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县下南乡举行毛南香米种植示范基地种子发放仪式
发表时间:2023-03-24 11:3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下南乡党委政府干部及中南村委成员以签领方式,向毛南族群众发放免费香米种子,总共340斤香米种子被分发至南昌屯、松崖屯60户的群众手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覃敬淇)“大家一个一个来,排队签字按手印,然后我们会给大家按需发放香米种子,不要着急。”近日,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下南乡中南村南昌屯、松崖屯的村头巷间,等待领取毛南香米种子的群众排起长队。

  当天,由下南乡党委政府干部及中南村委成员以签领方式,向毛南族群众发放免费香米种子,总共340斤香米种子被分发至南昌屯、松崖屯60户的群众手中。

  该乡为进一步改善并提高稻田的综合生产能力,发展稻田种植、养殖有效促进农业生产结构的调整,带动综合经营,有效提高单位面积产量,同时可以扩宽当地民众增收渠道,结合该乡自然气候条件,决定在仪凤村、中南村、波川村、下南社区范围内实施毛南香米、稻鱼、稻螺共生产业项目。2023年优先实施南昌屯、松崖屯毛南香米示范基地约170亩,其中南昌屯115亩,松崖屯55亩。

  “去年我们也向部分村屯发放了香米种子,群众反馈评价也很好,今年我们又继续发放。去年我们中南村与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结对共建,后续我们也会请中科院为我们的香米示范基地提供技术指导。”中南村党支书谭文专说道。

  据了解,下南乡毛南香米产业项目计划打造2000亩以上毛南香米示范带,通过党建引领+农业部门技术指导+村集体经济投入,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抢抓政策机遇,强化村级集体“经济造血”能力。

  目前,项目计划种植两季,力争年产量达1000吨以上,年产值达300万元,预计带动281户农户增收。同时计划打造建设农特产品电商展销中心,为群众搭建销售渠道,解决群众销售难题,提振群众发展产业信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