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马山县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查办开展集中攻坚
发表时间:2023-03-29 12:05: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好执纪审查调查职责,以案件线索动态清零为目标,统筹全县人员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线索进行集中办理,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起底,深入查清问题线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张其悦)连日来,广西南宁市马山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好执纪审查调查职责,以案件线索动态清零为目标,统筹全县人员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线索进行集中办理,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进行梳理起底,深入查清问题线索。

  据悉,为压实案件办理责任,该县纪委监委实行班子成员信访包案、“室组地”联动监督的工作模式,每起案件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名领导认领责任、一个小组快速核查问题、一套方案精准有力实施、一个时限明确工作落实、一个办理结果迅速反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办案单位责任,倒逼案件查办质效。

  统筹领导、人员调配、协同作战等方面精准有力是组建工作专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的必由之路。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乡)”联动作用,在对问题线索进行分办时,综合考量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各乡镇的人员配备数、业务能力水平以及现有工作量等因素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和组合,对每个问题线索和案件逐案落实承办人、结案时间、督办领导,提高办理时效。逐步探索出一套“简易问题线索和案件由责任部门加班加点直查快办、疑难复杂问题线索和案件由‘室组地(乡)’联动办”的高效工作专班运转体系。

  与此同时,为加快案件办理进度,该县纪委监委案件工作分管领导定时组织召开每周案件分析推进会,统计各部门案件查办进度、每半月召开工作推动调度会议、月底集中对人均案件办结率等工作指标进行通报,推动形成“文无积卷、事不过夜”的高效办案氛围。

  针对疑难复杂问题线索久办不结的,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提级办理机制,由分管班子成员、片区联系纪检监察室、乡镇纪委进行集体“会诊”,目前,已成立12个联动核信办案工作组,积极打通部门沟通渠道,统配统调、结组包案、优势互补、形成联动。

  今年1至3月,该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件189件,立案60件,结案56件,办结率93.33%。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5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5人,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8份,分层分级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91场(次),辐射教育党员干部逾300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进行集中攻坚、认真查办,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清廉马山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马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廖军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