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北部湾银行荣获2022年“中国银行业好新闻”奖
发表时间:2023-03-29 11:50: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北部湾银行报送的《转型辟出新天地 深水行舟正奋楫——广西北部湾银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综述》荣获“创新发展好新闻”奖,是创新板块广西唯一获奖银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9日电(邓璐 陆欣骅)3月2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银行业十件大事、好新闻暨《银行业好新闻非凡十年》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广西北部湾银行报送的《转型辟出新天地 深水行舟正奋楫——广西北部湾银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综述》荣获“创新发展好新闻”奖,是创新板块广西唯一获奖银行。

  “银行业好新闻”评审工作由中国银保监会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在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媒体中有很高参与度及权威性。来自政府部门、监管部门、高校的专家及行业内经济学家组成专家评委会,严格履行相关程序对全国媒体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参赛作品开展评审。北部湾银行获此荣誉,体现了各界专家评委对城商行高质量发展改革实践“北行方案”参考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北行新闻宣传工作的充分肯定。

  《转型辟出新天地 深水行舟正奋楫——广西北部湾银行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综述》讲述了北部湾银行“逆势突围”的故事。党的十八大以来,北部湾银行在广西党委、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监管部门支持帮助下,深入推进国企三年改革行动,牢牢牵住创新“牛鼻子”、持续跨越改革“深水区”,真刀真枪“突围”体制机制壁垒,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主力军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深化拓展,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应急保供、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大盘等大战大考中闻令而动、勇挑重担,高质量发展含金量显著提升,实现“三年再造一个新北行”的再造式变革。  

  近年来,北部湾银行坚持守正创新的宣传主基调,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围绕稳经济、助企纾困、乡村振兴、新市民服务等主题,通过“好新闻”“微电影”“微故事”等手段,持续提高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不断发挥国企价值,讲好初心故事,树好品牌形象。该行助企纾困微电影《伙伴》荣获中国企业文化管理协会“最美责任之声”金奖作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