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白衣天使”放生鱼苗欢庆护士节
发表时间:2023-05-13 18:3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理部、团委组织医院优秀护士代表、青年志愿者20余人来到桂林市象山区八一桥旁的将军湖畔,与桂林市象山区政协二组委员代表、桂林弘吉祥国学馆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美化将军湖 爱我桂林城”鱼苗放生活动。

  南溪山医院“白衣天使”向将军湖中投放鱼苗。张超群 摄

  志愿者、政协委员代表、护士代表共同参加放生活动。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张超群)5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护理部、团委组织医院优秀护士代表、青年志愿者20余人来到桂林市象山区八一桥旁的将军湖畔,与桂林市象山区政协二组委员代表、桂林弘吉祥国学馆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美化将军湖 爱我桂林城”鱼苗放生活动,通过放生3000条尾苗来净化湖水水质,美化周边环境,助力美丽桂林建设。

  当天上午下着小雨,但活动现场氛围喜庆、热闹。“白衣天使”、志愿者端着盛满鱼苗的水盆,带着工具来到将军湖畔向湖中投放鱼苗,不少人还在国学馆内写下心愿,祈福未来。“我们不仅仅是放生了一条条鱼苗,还通过这样的善举传播爱心,把平安吉祥的祝愿传递给大家!”参与此次活动的心血管内科二病区护士长毛鸿丽说道。

  此次活动的策划者、象山区政协委员、弘吉祥国学馆负责人李科达介绍,此次放生的鱼苗品种选择了1500尾能净化水质的鲢鱼、鳙鱼,以及1500条具有观赏价值的红色金鱼,美化环境的同时改善水质,有利于将军湖整体生态的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3月23日,象山区政协二组委员代表与南溪山医院团员青年志愿者共同在将军湖内种了上千株莲花种苗,如今这批种苗已在湖面上开出朵朵莲叶,让原来水体腥臭、富营养化的湖水大变样。3000多尾鱼苗的加入,将进一步改善将军湖的水质,美化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