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海港石头埠作业区8号9号泊位工程码头主体结构完工
发表时间:2023-09-21 15:11: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临港交通枢纽,提升目前铁山港大吨位散货船舶停靠及装卸能力,对助推北海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西南中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一带一路”建设节点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1日电(吴一凡)9月19日,中交三航局六公司承建的广西北海港石头埠作业区8号9号泊位工程码头主体完工,取得了关键节点胜利,目前该工程已进入附属配套设施施工阶段。

  项目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散货泊位,建设内容包括水工建筑物、引桥及皮带机栈桥、港池及其他配套设施等,码头达产年计划吞吐量约980万吨。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临港交通枢纽,提升目前铁山港大吨位散货船舶停靠及装卸能力,对助推北海打造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港口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西南中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一带一路”建设节点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面对码头现浇面层施工作业面广、工期紧,且雨季和汛期导致水位反复,涨退潮期间潮水流速急剧增大,潮水阻力较大等难题,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认真比对了施工现场潮位及当地潮汐表,力争最大化利用潮水窗口期,组织各项工作安排,确保现浇面层顺利浇筑。同时,现场施工中存在交叉作业问题,项目部合理优化施工组织安排,将每日工序作业计划细化至小时,保证各工序环环相扣、紧密结合,多项举措确保现浇面层施工严格按照工期目标有序推进。

  码头预制构件安装过程中,由于构件种类、数量多,工序繁琐且船机设备依赖度高,项目管理团队独创300吨全回转起重船和履带式起重机结合自航平板驳船的方式进行安装作业,让“海上施工”方案顺利实现。与传统工艺相比,全回转起重船突破了船体施工方向的限制,通过360度旋转和起落的大臂可实现更灵活的施工作业,而履带吊落驳较传统固定扒杆起重船效率提升三分之一以上。最终,在多功能平板驳船的配合下,全回转起重船和履带吊起重机在海上如履平地,安装精度低的问题得到解决,管理人员顺利将误差控制在2厘米以内。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扎实开展“党建+安全”管理工作。党支部积极开展了“党员干部亮身份”“党员一线讲安全”“党员带头查安全”“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广大党员以身作则落实安全规章、执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10名党员深入一线班组进行结对帮扶,努力将“党建+安全”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作业区。同时,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演练10余次、安全隐患检查50余次、排查隐患130余条,持续不断发现问题、整改隐患,保证现场安全管理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