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铁警多措并举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发表时间:2024-01-18 15:4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安检口是进站的重要防线,连日来,就有部分旅客将一些违禁物品带在身上进站上车。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曾以扬)随着春运临近,返乡流、探亲流、学生流和旅游流相互叠加,广西铁警多措并举,为民众出行保驾护航。

  安检口是进站的重要防线,连日来,就有部分旅客将一些违禁物品带在身上进站上车。1月7日,在平南南站安检口,旅客王某因为携带810毫升煤油被民警拦了下来,铁路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王某行政拘留两日的处罚,同时收缴危险物质煤油一瓶。

  “易燃易爆物品”是禁止携带上车的,除了人们所熟悉的汽油、煤油等易燃物外,年关将至,烟花爆竹也不能携带进站上车的。

 民警在安检口维护秩序。姚鹏鹏 摄

  禁止携带的东西不能带,但随身物品要带齐。1月16日,南宁东站接求助电话称,一名女大学生因着急进站,将背包遗落在安检口,而自己已经上车,个人的贵重物品都在背包里。接到电话后,南宁东站派出所民警高明伟立即前往寻找,最终在检票口位置找到了旅客遗失的背包并多方联系将背包归还失主。

  “今天一个早上就接到了五六起求助警情,大多是旅客丢包的。”高明伟说道。

  在客流密集时,容易“走丢”的不止有包,还有孩子。1月15日,一名小孩在候车室找到高明伟,称跟家人走失了。高明伟安抚小孩情绪后了解到,小朋友上厕所后,因忘记了来时的路,导致找不到自己的母亲。

  高明伟一边报告给指挥室查找监控视频,一边详细询问小朋友家人的特征,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帮助小朋友一家团圆。

  “候车室人流密集,携带孩子出行的旅客,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高明伟说。

民警正在返还旅客丢失的行李。姚鹏鹏 摄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广西铁警在管内各个车站增加巡逻频次,增设执勤岗点,不断提高见警率,确保旅客平安、温馨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