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夜间经济”火热
发表时间:2024-04-16 16:5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古城获颁“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牌匾 。容县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连续4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秦崇广 冯伟峰)日前,广西玉林市容县容州古城获颁“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牌匾 。容县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连续4年入选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走进容州古城,只见广场及周边街区灯光璀璨,游人如织。街上的店铺和摊位生意红火;夜宵餐饮,瓜果酸料,凉茶烧烤等店铺应接不暇;购物超市、百货商场等处人头攒动,购者甚众;电影院、影视厅上座率超高,绣江游艇游客满座;小朋友在游乐场尽情嬉戏、游玩,中青年人在唱歌、跳舞,老年人在下棋、打太极……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异常火爆。

容州古城周边街区灯光璀璨,游人如织。容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容县是广西特色旅游县,旅游资源丰富。容州古城以真武阁为核心,以绣江湖为纽带,集历史文化观光与体验、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再现唐朝岭南名府容州府的风采,和都峤山一起被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去年以来,容县积极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分类培育”的原则,出台多项支持夜经济发展的方案和政策,投入了700多万元对容州古城、都峤山、民国小镇、竹山湖等夜间消费集聚区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加装灯饰,扮靓容城绣江两岸、民国小镇、都峤山和竹山湖等景区夜景,着力培育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消费新热点。

  为进一步促进 “夜间经济”和旅游消费,容县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到景区调查研究,与政协委员、景区负责人等各界人士进行专门协商,就进一步擦亮景区品牌、提升服务档次,破解制约旅游消费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出意见建议。经县政协的指导服务,该县深入挖掘旅游景点厚重的文化内涵,实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目前,容县不仅有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真武阁,而且有再现唐代容州府万千气象的仿古建筑群,还有集自然美、生态美、环境风光美于一体的都峤山风景区和竹山湖等一批高档次景点。

  容县文广旅游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经贸科技局等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引导规范经营。在城区范围27个群点安排了近500个相对固定的、分时间段的各类业态的摊点,解决了摊贩的摆摊就业问题。在容州古城商业街引进了40多家知名餐饮企业、80多家饮品店、200多家小吃店和30多家异域风情美食店,并定期开展美食文化节活动,更有常态化的演艺及市民义演活动和不定期举办的各种文化表演活动。呈现出景区观光、特色餐饮、休闲购物三大主导功能,构成了“食、游、购、娱、体、演”多元化的夜间消费市场。2023年都峤山第二届“清凉夏夜·容县有约”汽车后备箱夜间大集市开市期间,共集聚商户300多家,每晚游客3000-5000人次,带动消费500多万元。

  2023年,容县累计接待国内游客1081.9万人次,同比增长54.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消费)121.8亿元,同比增长47.3%。今年1—3月,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1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07%和10.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