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消费
字号:
广西金秀5月举办杜鹃花文化旅游节 邀游客体验秀美风光瑶族风情
发表时间:2024-04-16 16:5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8日开幕,持续至5月底。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机车骑行活动、繁花似锦非遗国潮游园会、篝火啤酒狂欢夜、民谣音乐节、汽车登山赛等主题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唐辉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唐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黄昕洋 盘斌)4月16日,记者从金秀瑶族自治县官方发布会获悉,“世界瑶都 康养金秀”2024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举办,邀请广大游客届时前往体验当地独特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今年金秀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将于5月18日开幕,持续至5月底。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机车骑行活动、繁花似锦非遗国潮游园会、篝火啤酒狂欢夜、民谣音乐节、汽车登山赛等主题活动。

  金秀瑶族自治县是中国瑶族人口最密集、分支最集中、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地区之一。开幕当天举行的繁花似锦非遗国潮游园会,将围绕金秀5个瑶族支系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演艺、共享集市等新兴业态,全方位展示瑶族织绣、瑶医瑶药、瑶族手工艺品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系列活动中的第三届“5.17”机车骑行活动也将于开幕当天发车。本届骑行季活动不仅保留了往届的机车大巡游、骑士之夜、新品机车试乘试驾,还融入了更多与杜鹃花文化、民族文化以及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特色内容,策划了杜鹃花主题骑行线路和民族文化展示区,让骑行者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圣堂山美丽的杜鹃花海和浓郁的民族文化氛围。

  5月10日至26日将开展圣堂山登高赏花活动,届时将在登山路线上设置多个海拔打卡点,游客可以在每个打卡点参与“合影打卡”活动,集齐所有打卡点合影即可获得金秀文旅小礼品一份。此外,游客身着全套妆造的民族服饰、古风汉服即可免费入园,让传统文化与自然美景深度融合。

  据介绍,圣堂山景区因万亩高山杜鹃花海和云海仙境奇景而远近闻名,每年5月杜鹃花盛放时节均有大量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金秀瑶族自治县每年坚持举办圣堂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推出瑶浴养生、瑶医瑶药、体育赛事、研学科普、自驾车游、瑶族文化寻根等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逐渐形成了“文化+”“旅游+”“文旅+”等文旅产品业态,实现了让文化“活”起来、让旅游“旺”起来。

  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年均气温17℃,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15万个/立方厘米,旅游舒适期长达300天,被誉为“岭南避暑胜地”。先后获得“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最美县域”等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