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临桂区: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发表时间:2024-04-16 17:1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到辖区内企业开展“调研式”监督,与企业负责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和对政府服务的需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6日电(黄丽 文竹)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南边山镇纪委到辖区内企业开展“调研式”监督,与企业负责人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倾听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堵点难点问题和对政府服务的需求。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共走访10余家企业,收集汇总问题4个,督促相关部门解决4个。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临桂区纪委监委制定《关于开展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围绕政务、要素、法治、市场、创新“五大环境”,聚焦阻碍决策实施、影响政策落地、破坏市场秩序等突出问题,持续做好做实监督检查、作风建设、源头治理等工作,以有力有效监督执纪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向好。自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立案审查调查10人。

  该区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的重点,统筹监督力量,围绕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过程中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入职能部门、行业企业、项目现场、服务窗口等一线,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询问、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及时采取约谈提醒、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严肃问责等措施,纠治营商环境作风顽疾。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10余个。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开展源头治理。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工信和商贸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开展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摸清招投标领域易发多发问题5个,督促相关部门完善防控措施6条,进一步规范工程项目领域营商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