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深入推进作业标准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2-10-27 17:2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的锅炉岗位练兵现场,操作工进行锅炉天然气送气作业操作,完成操作后,主考官对操作人员现场打分并签名确认,并对本项考核进行评价。

  “先转动天然气阀手轮90°至100°,待气流声变小再逐步增大开度,至阀门全开,避免产生冲击,然后检查天然气压力,调压柜后气压0.09~0.1Mpa,单炉胆锅炉气压为16~21kPa,双炉胆锅炉气压11~18kPa,最后沿天然气管道检查,通过眼观鼻嗅和使用检测仪进行检查,确保无漏气情况才能启动锅炉。”近日,在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的锅炉岗位练兵现场,操作工进行锅炉天然气送气作业操作,完成操作后,主考官对操作人员现场打分并签名确认,并对本项考核进行评价。

  为进一步规范设备标准化作业学习,细化作业标准,强化质量管控,让标准化作业成为员工的行为准则,近年来,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深入推进作业标准,以车间领导班子为首,技术员、班组长全程把控,全面梳理了该车间所涉及的锅炉、空压、真空、制冷、除尘等8大类特种设备的运行操作,从作业准备、作业步骤、风险管控、现场点检、作业关键工序等方面完善各类设备作业标准化流程,要求全员都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路线、统一动作、统一输出标准、统一执行,形成“标准当家、职责管控、全员规范”的良好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作业管理。

  据了解,该车间按照“简单、方便、实用、有效”的原则,将制度要求从定性转定量,不断完善标准化作业,2022年新修订标准作业程序SOP7份、作业分解47份,共开展了标准化作业示范活动20次,岗位达标率达到100%,员工技能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该车间将以标准化结合到重点岗位、安全管理工作中来,持续加强员工的执行力度,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能力,以标准的作业行为、标准的过程管控、标准的评价考核促进车间管理水平的全方位提升。(通讯员 张秀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