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南宁卷烟厂自主开发实现办公楼、研发楼空调控制自动化
发表时间:2022-11-10 16:15: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经过一年多时间自主开发和运行升级,广西中烟办公区域的空调控制系统运行稳定,实现了空调自动控制和节能降耗。

  “我们设备的自动化控制越来越厉害了!”空冷操作工颜德秀师傅看着公司研发楼、办公楼自动控制运行正常后兴奋地说道。日前,经过一年多时间自主开发和运行升级,广西中烟办公区域的空调控制系统运行稳定,实现了空调自动控制和节能降耗。

  据悉,该空调自动控制系统由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实施自主开发,2021年5月起,陆续完成了前期现场布线、增设温度监测点、程序开发设计、系统交互改造及试运行。2022年3月以来,根据控制需求,南宁厂又分别对自动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新增远程调控空调自动启停时间及水温的设置功能,优化水泵与空调主机启停程序。经过不断地升级改造,目前,该控制系统试运行稳定,保持空调运行水温水压情况良好。

  此次空调控制系统自主开发采用“老+新”形式搭配,由维修经验丰富的师傅主要负责现场硬件改造,由编程技能过硬的青年骨干负责程序设计,既充分保障技术到位,又进一步推动了技能传帮带。“参与这次办公空调系统自动化控制改造程序设计,我把日常在车间电气信息培训班学习到的编程技术都运用起来,是对我所学信息化技能和知识的检验,也是一次很好的实践机会,与师傅们合作我学到很多.”负责编程的青年维修工小陆说道。

  下一步,南宁卷烟厂动力车间将持续投入园区会议中心、周转库等各区域空调控制系统自动化改造升级,进一步推进车间各设备信息化建设,深化车间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效、智能、柔性、绿色制造体系,持续推动公司智能制造水平上台阶.(通讯员 曾芷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