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字号:
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种空调滤网清洗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发表时间:2023-06-07 16:38: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种空调滤网清洗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近日,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一种空调滤网清洗系统”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针对人工清洗空调滤网效率低且效果不佳的问题,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科研团队创新性开发了这一空调滤网清洗系统。该系统参照流水线作业原理,根据滤网特性设计了多种装置。其中,清洗装置可通过雾化浸润方式将石灰粉加热至200多度的高温来彻底清除滤网中的污垢;紫外线杀菌装置可有效消杀滤网中的虫卵及细菌;烘干装置可快速烘干滤网,预防滤网产生霉变;收集装置可批量进行空调滤网的回收。由这些装置组成的清洗系统大幅提高了空调滤网的清洗效率,有效防止了滤网霉变和烟虫滋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现场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下一步,柳州卷烟厂动力车间将不断加快技术创新脚步,鼓励员工立足岗位进行技术创新,特别是在生产、设备等方面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攻破技术难关,及时总结技术经验,提炼出了一批具有较高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的创新成果,为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刘广林)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