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河池分行强化金融赋能 提升信贷支持地方经济质效
发表时间:2021-07-02 13:0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26.92亿元,增量四行占比61.56%,排名同业第一。其中“桂惠贷”累计投放2.79亿元;普惠贷款增长1.7亿元,增速27%。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唐帆)工行河池分行紧紧围绕河池市委、市政府实施“一城三地”发展战略、开展“六大行动”提升年活动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实体经济深度,通过信贷投放为经济建设提供源头活水。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各项贷款比年初增26.92亿元,增量四行占比61.56%,排名同业第一。其中“桂惠贷”累计投放2.79亿元;普惠贷款增长1.7亿元,增速27%。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重点项目市场。围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根据河池市政府年初提出的实施“一城三地”发展战略、开展“六大行动”提升年活动战略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河池市重大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今年以来,累计向河池市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放贷款14.5亿元。以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打好城镇化攻坚战,积极响应河池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一市两区”建设、宜州新区建设的号召,将信贷资源优先向金宜大道改建、金山大道建设、宜州区城市规划等重点项目倾斜,今年以来,累计向宜州区、金城江区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放贷款5.5亿元,支持征地拆迁、项目前期筹备等工作的开展。

  扶持支柱产业,拓宽有色、酿酒企业融资渠道。有色金属、酿酒行业是河池市的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为做好优质企业的金融服务,该行专门召开工作会议进行重点部署,开辟绿色通道,倾力为企业生产提供信贷支持。客户经理深入企业摸清企业状况与服务需求,设计多渠道、多方位的融资解决方案;行领导多次上门拜访,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了解企业资金支付、融资意愿、融资渠道、需要金融部门解决的问题等。全行形成快速、高效的信息反馈机制,顺应客户多元化需求,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服务体系。今年以来,通过搭建数字供应链平台,共计为丹泉酒业、南方有色两户龙头企业的上下游客户提供融资4020万元。

  结合区域经济特色,提升普惠金融业务服务的广度。主动作为,以线上产品为重要抓手,线上线下齐发力,积极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结合当地实际,围绕宜州茧丝绸产业、园区建设、核心制造业企业、供应链等领域,做好普惠金融的批量服务。结合税务贷、新农贷、融e借、信用卡等优质拳头产品,以农村三资平台为支付清算平台,加大对乡村企业融资支持,通过互联网线上电商平台行业合作,推进农村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农业乡村振兴实效。同时,依托“桂惠贷”产品,用好贴息政策为企业减费让利,践行大行的社会责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