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广西农信社高质量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就好业”
发表时间:2022-01-27 17:58: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广西农信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才立社强社战略,持续拓宽引才聚智育才渠道,积极引进各类优秀高校毕业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  广西农信社27日介绍,2021年以来,广西农信社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才立社强社战略,持续拓宽引才聚智育才渠道,积极引进各类优秀高校毕业生。

  自2005年自治区联社成立以来,广西农信社共面向社会招聘18000多人,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为广西农村合作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落实“稳就业”“就好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广西农村信用社培训基地、金融研究院和广西农村信用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主办方供图

  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有909万人,国家继续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广西农信社毅然担负起促进复工复产,维持就业稳定的社会责任。2020-2021年,广西农信社先后招聘区内外高校毕业生2000多人,其中,应届毕业生超过50%,本科以上学历超过88%;2022年,推进实施“三个一千”人才战略,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101人,创近年招聘人数新高,重点引进金融科技、法律、涉农类等急需专业人才,为广大应届和历届毕业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

  拓宽引才聚才渠道 强化金融人才建设

  广西农信社积极参加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的赴区外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活动。2017-2021年,自治区联社先后录用区外重点高校毕业生77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65人;为县级机构招聘区外重点高校毕业生160余名。强化高层次人才平台建设,自治区联社于2020年6月获批建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西大学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目前有在站博士后3人;依托与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合办广西农信社金融研究院和广西农信社培训基地,与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合办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为人才搭建专业化成长成才平台。

  扩大人才招聘覆盖面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自治区联社公开招聘区联社中层管理人员和县级机构高管人员笔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动发掘人才多样化需求,展现大行大社担当,在人才招聘中向贫困生、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三支一扶及退役士兵等特殊毕业生群体适当倾斜。2018-2021年,广西农信社录用贫困户家庭子女或防贫帮扶家庭子女共300多人,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志愿者共50多人;2021年录用守押人员100多名,重点面向退伍军人和军校警校毕业生招聘,多元化的就业岗位为特殊毕业生群体提供了更丰富的就业选择。

  注重培养就业适应能力 积极推进实习计划

广西农信社为招募的暑期实习生提供分类就业指导。主办方供图

  从2020年起,广西农信社针对学生就业需求、重点,为学生提供分类就业指导,开展精准服务。通过启动暑期实习计划,大力招募暑期实习生,2020-2021年共接纳约1300余名区内外在校学子到各级农合机构实习,为大学生们搭建了解农村金融、开拓视野、融入社会、发挥聪明才智的平台,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展现青年风采,帮助他们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培养就业适应能力。同时,在招聘中对参加实习且表现优秀的学子予以优先考虑,通过实践有效甄别和储备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