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举行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24 16:1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集团公司、总行和区分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南宁市分行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白汶鑫)近日,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举行2022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集团公司、总行和区分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南宁市分行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杰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谋新篇 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纪委书记马嫣就推进纪检工作进行工作安排。

  2022年邮储银行南宁南宁市分行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通过抓融合、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提高党建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南宁市分行高质量发展。

  2022年南宁市分行党的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聚焦”:一要聚焦定向领航,实现党的政治建设再上新高度;二要聚焦举旗铸魂,推动党的思想建设实现新突破;三要聚焦强基固本,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四要聚焦担当责任,推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五要聚焦风清气正,打造党风廉政建设新高地;六要聚焦提质增效,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实现新提升;七要聚焦聚力赋能,推进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和群团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2年,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各级纪检机构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聚焦监督职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二是严厉整治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三是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把牢政治定位,巩固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质效;五是提高精准监督,促进企业治理效能提升;六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会议期间,邮储银行南宁市分行党委书记还对各一级支行、机关各部室“一把手”开展了集体约谈,从“提高政治站位,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正风肃纪,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行内规章制度;深刻反思,警钟长鸣,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