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工行钦州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发表时间:2022-07-21 14:50: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5日,工商银行钦州分行与工银万象分行内外联动,成功办理首笔金额合计为4154.92万元的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该笔业务是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境外交易对手范围从马来西亚拓展至东盟全域后的首笔业务。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王子维)7月15日,工商银行钦州分行与工银万象分行内外联动,成功办理首笔金额合计为4154.92万元的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该笔业务是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境外交易对手范围从马来西亚拓展至东盟全域后的首笔业务。

  该行全力支持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和马来西亚累计办理9笔,金额合计43867万元的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但随着境内外资金成本的变化,马来西亚跨境人民币资金成本与境内人民币资金成本出现倒挂现象,跨境转让业务服务范围仅限于和马来西亚合作,阻碍业务的开展。

  为了进一步支持园区发展,该行抓住人民银行将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境外交易对手范围从马来西亚拓展至东盟全域这一政策红利,积极把握“一揽子”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创新试点业务金融发展新机遇,通过聚焦重点产业客户基础建设,提升主流产业集群服务能级,开展差异化首创性的探索,满足境内企业的融资需求,推动创新产品的先行先试,运用自主创新的服务能力、区域政策的运用能力,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通过境外比价,最终选择与工银万象分行合作,成功办理该笔境内信贷资产跨境转让业务。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工商银行钦州分行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服务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理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创新试点业务中发挥金融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金融力量助力自贸区产业升级、跑出加速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