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绿色金融支持乡村绿色能源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31 20:08: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负责人介绍,该行不断强化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主动向马山县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和光伏等重点绿色领域提供信贷支持,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已向马山县当地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授信超10亿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陈雨萍 韦晓明)“没想到贷款资金这么快到账,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近日,获得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3700万元绿色信贷支持,让马山县某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

  广西马山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王先生所在公司作为最早参与当地绿色能源开发的企业,目前正在建设规模260MW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33883万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0.48万吨,减少各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助力当地电力发展与环境保护。

  “为了合理控制建设成本,我们现在急需一笔资金购置光伏项目组件。”光伏板的基本原材料是硅料,受上游环节价格涨幅波动的影响,光伏项目组件价格接连上涨,王先生为此发愁不已。

  了解企业情况后,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主动对接,充分利用绿色信贷政策优势,迅速收集项目授信材料,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投放贷款37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乡村领域的绿色项目也是我们绿色金融支持的重点之一。”据建行南宁自贸区支行负责人介绍,该行不断强化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主动向马山县的风力发电、太阳能和光伏等重点绿色领域提供信贷支持,截至今年11月末,该行已向马山县当地企业提供绿色金融授信超10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