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8 17:29: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年广西区分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2023年广西区分行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现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白冰心)近日,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  立根铸魂谋新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维志就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广西区分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致辞。

  会议指出,2022年,在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广西区分行纪委主动监督、下沉监督、从严监督,推进“三不腐”一体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广西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克难之年,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关键之年。全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关键,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谱写广西区分行高质量党建发展新篇章,为区分行高质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2023年全行各级纪检机构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广西区分行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推动完善广西区分行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精心谋划新一轮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形成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浓厚氛围;六是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七是锤炼过硬本领,打造新时代新征程纪检铁军。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从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对一起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清形势,深刻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负组织的重托和员工的信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