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3年梧州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08 16:25: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战略部署,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8日电(陈雨燕)2023年梧州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承办2024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工作动员会日前在梧州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甘霖表示,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战略部署,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希望梧州市乘势而上,全力写好“红色”“共融”“绿色”三篇文章,不断擦亮岭南风情、茶船古道、红色摇篮、名人文化四张名片,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西江生态旅游带龙头城市。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4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对梧州市文化旅游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抢抓文旅政策机遇期,牢牢把握文旅复苏关键期,充分认识文旅产业竞相加快发展的形势,把文旅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消费升级的“引爆点”、美好生活的“需求点”,抢抓时间节点、科学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深入挖掘和传承岭南历史文化,以强有力措施不断提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让文旅企业信心“足”起来、市场“火”起来、消费“热”起来,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文旅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蒋连生强调,要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信心决心全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高水平承办2024年广西文旅发展大会。要加强活动整体策划,全市动员、全面谋划,全链条推进2024年广西文旅发展大会各项活动,充分展现梧州深厚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岭南文化的精髓,以及梧州市民幸福生活的和谐美丽新场景。要把项目建设摆在关键位置,积极争取自治区专门政策支持,立足梧州独特资源,围绕市场需求,突出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形成高质量、有特色的观摩线路。要深入谋划特色配套活动,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产得出效益。要高质量打造岭南历史文化名城,做强产业、优化服务、加强推广,让梧州文旅实力“壮”起来、文旅体验“美”起来、文旅品牌“响”起来。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改革创新、做好要素保障、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形成市县主抓、部门联动、社会积极参与的大文化旅游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梧州文化旅游发展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