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发行广西区分行:三大措施助定点帮扶县人才振兴
发表时间:2023-12-27 10:4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3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和总行驻隆林各族自治县“三人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采取三大措施助力定点帮扶县隆林县人才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周家运 黄慧文)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2023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和总行驻隆林各族自治县“三人小组”,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采取三大措施助力定点帮扶县隆林县人才振兴。

  聚焦技能培育,激发内生动力。邀请专家“走上门”培训。邀请种养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庭前院后开展培训,使农民朋友在家就能接受专家现场指导,累计引进专家上门培训家禽养殖技术人员186人次;多次从自治区、南宁等地引进高质量师资到隆林县开展乡村振兴村级协理员、驻村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培训,累计培训基层干部800余人次。带领干部“走出去”培训。先后从隆林县组织三批共30人参加农发行在江苏、浙江两省举办的乡村振兴人才培训班,组织政府部门金融管理骨干赴广东深圳参加资本市场学院乡村振兴专题培训。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其成为乡村振兴真正的领路人。

农发行广西分行 供图

农发行广西分行 供图

  聚焦产业联动,搭建实践平台。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针对隆林县缺乏产业技能人才短板,该行充分发挥客户资源多、范围广、技术好的优势,积极搭建产业技术交流平台,组织技术带头人263人次到大北农科技集团开展养猪技能培训。通过走进车间,理论讲解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形成大北农科技实施“公司+农民合作社+脱贫户”养殖带富模式,帮助帮扶县培养了一大批生猪生态养殖能手;通过牵线搭桥推动华农商贸公司深入乡村,通过举实例、演实操,有效提升农户种植、养殖技能,同时促成华农商贸公司与隆林县那么村、水洞村等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达成产销合作关系,助力脱贫村农户和村集体经济实现双增收。

  聚焦爱心合力,夯实人才根基。该行投入捐赠资金20万元,在隆林第五小学建设了隆林首间“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当地师生可通过该教室设备直接获取发达地区优秀师资教学,通过开展多元化特色课程及充满科技感的多媒体线上教学,为在校师生创造了智能化素质教育学习空间,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

  “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计划建造10间,建成投入使用可帮助7000余名师生开启眼界与心智,畅享多元化、数字化教学体验。该行直接捐赠助学金300万元,资助新生共1000名,受助人员包括隆林籍脱贫户、监测户家庭的大学、高职、高中、中职等新生,满足不同年龄段学子读书需求。捐赠助学金给同学们带来物质帮助的同时,也给予了精神鼓励,让爱心的种子在同学们心中萌芽,带动同学们通过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回报家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