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桂林运动员斩获7金6银3铜
发表时间:2021-11-02 18:00: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本届残特奥会,28名桂林健儿(含提前项目比赛)入选广西代表团,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夺残运会7金6银3铜;特奥会2金1银3铜的好成绩,残运会金牌数名列广西各地市之首。

  潘福顺参加男子铅球F11级比赛获银牌。吴明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日电(陈锡亨)10月29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在陕西西安落下帷幕。本届残特奥会,28名桂林健儿(含提前项目比赛)入选广西代表团,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勇夺残运会7金6银3铜、特奥会2金1银3铜的好成绩,残运会金牌数名列广西各地市之首。

  F57级铅球决赛吴国山正在蓄力。吴明江 摄

  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正赛期田径赛场上,东京残奥会冠军、亚洲记录保持者吴国山成功卫冕F57级铁饼、铅球两个项目金牌,潘福顺获F11级标枪、铁饼两个项目银牌,铅球铜牌;李暑林获F60级标枪银牌。游泳赛场上,00后小将申莹参加女子S15级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5个单项均获金牌,在女子S15级1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58.46秒的成绩打破了58.59秒的全国纪录,申莹还参加了4×2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4×100米女子自由泳接力、4×100米女子混合泳接力3个团体接力项目并获得银牌;文衍杰参加男子S15级游泳5个单项和1个团体接力,在100米蝶泳和4×100混合泳接力赛中获铜牌。

  在第八届特奥会赛场上,首次参赛的游泳运动员董相材获得5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金牌,100米蛙泳铜牌,老将夏青青参加田径项目800米获银牌,200米和4×400接力获铜牌。

  女子S15级100米自由泳决赛抵达终点的申莹向看台上的队友们致意。吴明江 摄

  在提前项目比赛中,桂林派出了21名运动员分别参加轮椅篮球、举重、乒乓球三个项目。其中,5月的举重比赛,王佶获得女子45kg级第四名,李雪礼获得男子59kg级第五名,7月的乒乓球比赛中,吴罗艺参加听力女子组单打获得第五名。10月初的轮椅篮球比赛中,由桂林市组队的广西轮椅篮球女队获得全国第四名的好成绩,广西轮椅篮球男队虽未获得名次,但同样展示出广西运动员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桂林市领军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吴国山夺得东京残奥会和全国残运会单项的“双冠王”,彰显了桂林市残疾人竞技体育的强劲实力和桂林体育健儿的风采。在本届全国残特奥会上,桂林市参赛运动员成绩达到了参赛预期,比赛中,他们发扬不畏强敌,勇于拼搏的精神,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为广西、为壮乡人民、为桂林争了光,赢得了荣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