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宜州第十二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12-16 06:5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宜州第十二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将集展示、交流、合作、贸易于一体,内容不断丰富、平台不断开放、特点不断凸显,致力打造成为弘扬刘三姐歌谣文化、助推河池旅游振兴、展示河池发展形象的精神盛宴。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蓝勇 覃芳思 班辉)三姐故里摆歌台,喜迎八方贵客来。近日,宜州市民文化广场灯光璀璨、热闹非凡,嘉宾和市民欢聚一堂参加广西宜州第十二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

  “唱山歌哎,这边唱来那边和,那边和……”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文化旅游节在歌舞《山歌好比春江水》中拉开序幕,优美曼妙的舞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只有山歌敬亲人》《幸福歌圩》《藤缠树》等12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文艺大餐。

  据了解,本届文化旅游节将集展示、交流、合作、贸易于一体,内容不断丰富、平台不断开放、特点不断凸显,致力打造成为弘扬刘三姐歌谣文化、助推河池旅游振兴、展示河池发展形象的精神盛宴。

  近年来,河池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生态长寿市·三姐文化城”建设,实施了一系列打基础惠长远的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举措,不断提升河池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宜州走出的刘三姐歌谣文化、丝绸文化成为了河池享誉世界的闪亮名片,也是河池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