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举办
发表时间:2022-09-06 21:53: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 (覃炫铭 隆啸雨)近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广西选拔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广西工业技师学院举办。

  大赛秉承“思政引领、德技并修,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以“共建、共享、共赢”为办赛目标,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办赛原则,引导技工院校加强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教师立德树人本领,深化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技工教育内涵建设构建技工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持续改进的良好生态。

  大赛以“立德树人 技能育人”为主题,开辟教学赛和班主任赛两个赛道。其中,教学赛分为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机械类、电工电子类、信息类、交通类、服务类、财经商贸类、工业综合与农业类、文化艺术与综合类等9个类别,共有来自区内20所技工院校选拔推荐的147名教师参加比赛。

  经过角逐,来自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广西二轻技师学院的10名教师斩获教学赛道和班主任赛道各比赛类别的冠军,将代表广西出征9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江西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