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加快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 奋力跑出绿色能源发展“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9-06 16:2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宁明县寨安乡光伏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将农业种植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相结合,以“光伏+特色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式,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极大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和单位面积土地产值,全面推进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经济体,带动当地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农佳菁 吴春元 苏宁芬)连日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安装光伏组件,一块块安装好的光伏电板伫立山坡,在阳光照射下熠熠闪光。

  在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桩基建设、拆装灌桩模具等工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据了解,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规划容量50兆瓦光伏电站,共安装645wp单晶硅太阳电商仓组件10.8万块,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约为8034.04万千瓦每小时。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明县寨安光伏项目执行经理徐世金表示:“我们这边这个寨安光伏项目现在输出线路这一块儿已经全部完成了,现在就还差二次设备的二次调试,所以现在正在进行中,应该计划是在这个十天内差不多也应该要完成,按我们现在正常计划,我们的首并发电应该在这个九月底能正常发电。”

  据悉,宁明县寨安乡光伏项目建成后将采用“农光互补”模式,将农业种植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相结合,以“光伏+特色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式,实现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极大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率和单位面积土地产值,全面推进建设现代高效农业综合经济体,带动当地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宁明县寨安乡板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全主任韦浩营说:“我们村地理位置优越,光照充足,适合光伏项目落地发展,目前建成使用地有800多亩,后续我们村将在光伏项目板下种植中草药、茶园、蘑菇等农作物,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签订协议1516.54亩,完成土地流转1475.43亩,支付租金769.85万元,寨安乡光伏区累计打桩6922个,支架安装928组,组件安装914组。(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