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广西现代制造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11-29 21:17: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1月27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制造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大赛在广西南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圆满落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原文娟)11月27日,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现代制造业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大赛在广西南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圆满落幕。

  大赛围绕“砥砺奋进锤炼本领,技能传承追求卓越”这一主题,以推动全区现代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培育班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不断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有效促进班组长整体能力水平提升。

理论考试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理论考试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个部分,采用网上练兵预选赛与线下实操决赛相结合的组织形式,聚焦现代化班组管理、智能制造、节能降耗、安全生产发展要求等综合能力和技能进行考核,全区共有75家各类型企业派出3600余名选手参加预赛。选手们通过预赛层层选拔,最终有23家企业120余名班组长脱颖而出挺进决赛,赛事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图为获奖个人和团体合影。主办方供图

图为获奖个人和团体合影。主办方供图

  经过为期3天紧张激烈的预赛、复赛、决赛,最终,何立晞、梁锋、韦光主、冉思言、陈小梅等13名选手荣获个人赛一等奖;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团体赛一等奖,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瑞泰精密(南宁)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团体赛二等奖,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玉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团体赛三等奖;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优秀组织奖。同时,大赛将对决赛获得第一名符合条件的选手及团体,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分别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及“广西工人先锋号”。

  本届大赛是全区举办的首届班组长综合管理技能大赛,也是自治区级别最高、参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班组长赛事活动,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十四五”全国引领性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广西的有效推广。

图为盲人对弈-团队领导力考核项目。主办方供图

图为盲人对弈-团队领导力考核项目。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是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高技能人才培养的一次有效实践,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交流学习的平台,选手们赛场上激烈竞争,赛场下谦逊互动,受益良多。一批优秀班组长脱颖而出,将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成为企业业务上的多面手,为推动夯实企业基层管理基础,增强企业生产经营活力,助力广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赛由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南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承办,广西千铝工投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