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武宣公安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
发表时间:2022-11-29 20:1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公安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攻坚战再添战果。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9日电(陈子文)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非法售卖成品油,不仅会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还会危害到公共安全,但仍有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赚钱,铤而走险,利用所谓的“流动加油站”私自贩卖成品油,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公安破获了一起非法经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为攻坚战再添战果。

  2022年11月份,武宣县公安局桐岭派出所接到线索:在武宣县武宣镇附近有名男子利用改装过的五菱面包车私卖汽油。接到线索后,桐岭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苏某警惕性非常高,“加油”地点并不确定,有人想“加油”须通过微信或电话与其联系。俗话说,狡猾的狐狸终究逃不过好猎手。经过摸排布控,11月21日,桐岭派出所联合中石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抓获正在贩卖“私油”的犯罪嫌疑人苏某,缴获他的“流动加油站”,现场查获疑似标号汽油0.340吨、加油机1台、装油桶1个及五菱面包车一辆。

  据犯罪嫌疑人苏某供述,其从今年4月份开始,自行购买油桶、加油机等设备,将自己的一辆五菱面包车改装后,从非法渠道低价购买汽油,组成一个“流动加油站”,在武宣县武宣镇周边以低于市场油价的价格向市场售卖。

  犯罪嫌疑人苏某为牟利购置加油设备,在未办理相应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贩卖私油,已经涉嫌非法经营罪。经审讯,苏某对其涉嫌非法经营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苏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非法储存、买卖散装油安全隐患极大,一旦发生燃烧、爆炸将造成极其惨重的后果。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切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若发现“非法加油车”,请立即拨打110举报,共同消除安全隐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