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横州市校椅镇推进校园足球和体教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2023-05-14 23:2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3日,在南宁市足球协会指导下,南宁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委小学与广西恒宸足球俱乐部U10梯队进行了足球友谊赛,双方以 4:9的比分结束了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林艳华 李振业)为推进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促进体教融合,提高校园足球水平,5月13日,在南宁市足球协会指导下,南宁横州市校椅镇石井村委小学与广西恒宸足球俱乐部U10梯队进行了足球友谊赛,双方以 4:9的比分结束了比赛,石井村委小学的小球员们表现出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为足球友谊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校椅镇石井村委小学是一所足球特色学校。据该校校长李庆校介绍,石井村委小学于2018年荣获横县中小学生五人制校园足球比赛小学组冠军,2021年荣获横州市中小学生足球比赛第二名,2022年荣获横州市中小学生运动会足球比赛女子组第三名、男子组第六名。由于成绩优异,2022年 10月,石井村委小学被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教育局命名为足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学校与俱乐部的交流,培养学生顽强意志和团队精神,塑造学生优良的思想品德,进一步激发学生对足球的兴趣和热爱,并有助于提高校园足球水平,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南宁市足球协会为比赛提供了保障和支持,确保了比赛的圆满成功。

图为足球友谊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展开了积极攻势,场上节奏紧凑,射门次数频繁。石井村委小学的小球员们通过巧妙的传球、突破和射门,多次制造了得分机会,但每次都被广西恒宸足球俱乐部U10梯队的防线化解。此时,石井村委小学的小球员们依然充满信心,他们不断调整战术,试图找到最佳的得分机会。

图为比赛现场 主办方 供图

  下半场,广西恒宸足球俱乐部U10梯队加强了进攻,试图打破石井村委小学的防线,场上形势变得紧张起来,石井村委小学的小球员们开始出现失误,但对方也未能将比分拉近。此时,石井村委小学的小球员们开始受到现场观众的鼓舞,加强了防守,并终于抓住机会,在对方防线松动的瞬间,一次反击成功,将比分扳平。

图为参加足球友谊赛人员合影留念 主办方 供图

  随后,石井村委小学的小球员们士气大振,他们不断制造威胁,但广西恒宸足球俱乐部U10梯队的防线依然坚不可摧。最终,双方以4:9的比分结束了比赛。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互相交换了礼物,增进友谊。

  南宁市足球协会副主席黄小刚介绍,为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发展,体育和教育部门将在学校体育教育的教学机制、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条件以及社会参与等方面进行联动,体育部门要主动融入学校体育,在提高体育课质量、开展业余训练、举办赛事方面发挥作用。还应积极对接社会、市场,推动更多社会组织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使体育与教育的融合产生“1+1>2”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