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八届环大瑶山自行车赛启幕 千人骑行共享春日美好
发表时间:2024-04-03 10:16: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八届“世界瑶都·康养金秀”环大瑶山自行车赛,日前在风光旖旎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赛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030名骑手齐聚一堂,共赴金秀之约,以车轮丈量这片秀美土地,在春日暖阳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  第八届“世界瑶都·康养金秀”环大瑶山自行车赛,日前在风光旖旎的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赛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030名骑手齐聚一堂,共赴金秀之约,以车轮丈量这片秀美土地,在春日暖阳中上演速度与激情。

  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谭玉成,县长欧树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金,县政协主席莫云山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见证这一体育盛事。

金秀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谭玉成致辞。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谭玉成在致辞中代表金秀四家领导班子和全县各族人民,对前来参赛的选手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环大瑶山自行车赛作为金秀的一张特色名片,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成为展示金秀创新、绿色、开放发展新风貌的重要窗口。金秀近年来坚持“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思路,通过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为金秀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鸣笛开赛。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着清脆的鸣笛声响起,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在精心设计的赛道上展开激烈角逐。赛道穿越多个特色瑶族村落,沿途风景如画,选手们在享受骑行乐趣的同时,也领略了瑶族的独特风情。赛事现场还融入了瑶族文化元素,特色节目表演为比赛增色添彩,让选手和观众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感受到浓厚的文化氛围。

骑手穿越山水瑶城景区。金秀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金秀与广东等地在产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与交流。通过粤桂协作,金秀不仅引进了先进的理念和技术,还得到了资金和人才的支持,为金秀的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未来,金秀将紧紧围绕打造百亿级旅游产业集群目标,不断创新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将文化旅游打造成为全县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