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职业教育向海而行 助力印尼提升新能源车技术水平
发表时间:2024-04-03 15:53: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7日,在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工厂培训室内,2名来自广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教师正在逐一对来自印度尼西亚各地五菱4S店的维修技师进行Cloud EV新车型技术培训考核。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殷振波 莫欢)“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技术革新真厉害,这次培训学习让我们开阔眼界,提升了汽车维修技术水平,收获满满。”中国—印度尼西亚新能源汽车现代工匠学院2024年首期技术培训班考核结束后,印尼学员谈起自己的培训感受时说。

杨永贵 摄

杨永贵 摄

  3月27日,在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工厂培训室内,2名来自广西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教师正在逐一对来自印度尼西亚各地五菱4S店的维修技师进行Cloud EV新车型技术培训考核。考核过程中,各位印尼技师们全神贯注,按照标准作业流程对相关部件进行认真检测,以期取得理想的成绩。

  为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派出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优秀教师殷振波和杨永贵,于3月18日受邀前往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为30位来自印度尼西亚各五菱4S店的维修技师以及3名培训教师,开展为期7天的五菱新车型Cloud EV技术培训。本次新车型技术培训内容,既包含了五菱神炼动力电池、驱动电机与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又包含了整车控制网络、智能驾驶辅助、热管理系统、自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Cloud EV车型独有的新技术。

  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经理表示,Cloud EV是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继Air EV、Binguo EV两款纯电动汽车后,于2024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汽车。2月15日首次在雅加达车展亮相就受到了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的关注,在当地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使五菱在印度尼西亚各4S店维修技师掌握了新车型的检修技术,为新车型的上市提供技术支持。

  当前,广西着力打造面向东盟的职业教育开放合作创新高地,大力推进中国—东盟现代工匠学院建设。柳州城市职业学院与阿南达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上汽通用五菱印尼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中国—印度尼西亚新能源汽车现代工匠学院”,是积极服务中国—东盟产能合作,紧紧围绕上汽通用五菱“一二五”工程战略发展规划,助力本地龙头企业“向海而行”,提升柳州本地新质生产力的又一产教融合办学载体。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教随产出、产教同行,协同企业产能和技术标准“走出去”,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同行出海,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向东盟国家提供新质生产力支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