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八桂漫游 康养巴马》专题片带你探索“长寿奥秘”
发表时间:2021-06-02 15:41: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值盛夏,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八桂漫游 康养巴马》二十集专题片的制作近日已经进入尾声。

纪录片专题截图。

纪录片专题截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黄曦葶)正值盛夏,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八桂漫游 康养巴马》二十集专题片的制作近日已经进入尾声。摄制组辗转巴马各地,历时数月,采访百余人次,全面的挖掘巴马的物华天宝,人文风情,探索巴马长寿的奥秘,全面展示巴马长寿之乡的独特魅力。

  清晨初始,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盘阳河的水面上已覆盖一层层薄雾,远处的山开始出现一点点红。两岸的村庄就开始热闹了起来,村口的稻田露珠开始慢慢的滴落,长寿老人们开始聚在一起聊着家常里短,或是开始下地忙活。

盘阳河沿岸的长寿老人。

盘阳河沿岸的长寿老人。

  在镜头之中,长寿老人更像家里的长辈,在片子中没有任何的演绎,只是平凡的记录。105岁的黄妈傲,岁月似乎没有在她的身上留下痕迹,她的乐观健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孙子黄克从外地刚回来,她便拉着孙子,一直聊个不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奶奶一生都是如此,无论多艰难的时候,她的笑容几乎都没有消失过”黄克说。

巴马长寿老人105岁的黄妈傲。

巴马长寿老人105岁的黄妈傲。

  腊肉、土鸡、土鸭…柴火一烧,炊烟袅袅,油鱼入锅,煎出油来,香味扑鼻,刚刚煮好的火麻汤,还冒着热气,这就是巴马乡亲的生活日常。

巴马特色美食—油鱼。

巴马特色美食—油鱼。

  据了解,巴马拥有的高地磁、小分子团水、空气富含负氧离子、富硒食品、远红外线的阳光,这是上天赋予巴马的礼物,这些元素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巴马养生“新巴马”人,占到了本地人口一半以上。坡月村是他们的一个主要聚集地,来自山东的李荣称,因为喜欢巴马县的环境,所以她在做完手术后就奔向巴马疗养,如今她喜欢做公益,养生锻炼,在这里享受生活。

  据悉,《八桂漫游——康养巴马》大型系列专题片于2021年6月2日在广西图书馆官方网站“地方特色数字资源库”与“广西图书馆哔哩哔哩网站官方账号” 隆重发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