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广西贺州市昭平县:百里桂江美如画
发表时间:2021-11-09 16:2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被称为遗落在珠江上游的“香格里拉”,而珠江的上游,正好是昭平人民的母亲河桂江。

风平浪静的桂江。左德强 摄

桂江穿城而过。左德强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9日电(左德强)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被称为遗落在珠江上游的“香格里拉”,而珠江的上游,正好是昭平人民的母亲河桂江。桂江上接桂林漓江,在昭平县境内自北向南蜿蜒100多公里后,流经西江汇珠江入海,是昭平县第一大河流。

  桂江生态旅游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景区以县城为中心,上是松林峡,下是马滩峡。坐在游船上,两岸竹林一路相随,沿江25公里狭长的景区带既秉承了漓江的秀美,又不缺峡谷的壮观。两岸青山黛绿,翠竹掩映,沿途自然景观异彩纷呈,秀丽的江水与峡谷浑然天成。

桂江生态旅游景区松林峡美景。左德强 摄

繁忙的桂江船渡。左德强 摄

  桂江还是中国龙舟公开赛广西举办地。每年秋天,在桂江昭平县城段举办的龙舟公开赛,给青罗玉带,秀美天成的桂江增添了别样的色彩。蓝天白云下,桂江静谧而美丽,繁忙出行往来的船渡和泛舟江面的小渔船,形成一幅幅“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美丽画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