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2022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訾洲公园开展
发表时间:2022-01-30 19:0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过年,訾洲看花。1月30日,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桂林市訾洲公园开展。58个品种12万盆郁金香加上其他花卉,共22万盆鲜花迎春绽放,喜迎虎年新春佳节。

  1月30日,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桂林市訾洲公园开展。李腾钊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欧惠兰 李腾钊)桂林过年,訾洲看花。1月30日,由桂林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桂林市訾洲公园管理处和桂林市花木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在桂林市訾洲公园开展。58个品种12万盆郁金香加上其他花卉,共22万盆鲜花迎春绽放,喜迎虎年新春佳节。

  1月30日,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李腾钊 摄

  在訾洲公园的中央大草坪上,各色郁金香和时令花卉把这里装点得分外美丽。红似火、橙妖娆、粉娇嫩、白圣洁……不少市民一开展就赶来捧场,在近来少有冬日阳光中享受花样生活。

  今年郁金香花展引进了58个品种的荷兰郁金香,新品种数量多达38个,最有特点是三大系列:皇家系列、长安系列、世界系列。

  1月30日,航拍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李腾钊 摄

  除保留往年花展都有的特色系列重瓣型、饰边型、百合型郁金香外,还特别引进了花叶型、多头型、鹦鹉型的郁金香。多头型的代表品种是“快乐一家”,单株即能开出三个以上花苞,寓意一家人其乐融融过新年。

  訾洲公园自2011年以来,在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办郁金香花展,盛开的郁金香花海令市民和游客心醉,“桂林过年,訾洲看花”逐渐成为桂林的新年俗。郁金香花展是桂林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桂林花事活动,是送给市民和中外游客的新年礼物。

  1月30日,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吸引游客驻足观赏。欧惠兰 摄

  本次郁金香花展是桂林郁金香花事活动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一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桂林市林园局精心组织和设计,从以往都在公园小草坪展出改在2万多平方米的公园中央大草坪布展。

  花展主题造型为展现桂林山水文化的“美丽桂林,山水神韵”绿雕群和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的“金龙闹海”和“虎虎生威”造型,把郁金香花卉和中国传统文化、桂林山水文化有机结合,使外国、中国和桂林元素尝试巧妙构思融合,浓浓的“龙腾虎跃闹新春、国泰民安过春节”中国年味。

  1月30日,2022年桂林新春郁金香花展。欧惠兰 摄

  整个花展平面布局设计成抽象的龙和祥云的构图,既体现中国传统的年俗文化,又兼顾合理的游线组织。人们置身花海,感受到欢腾的金龙起舞闹春欢,眼前呈现一幅“虎跃龙腾有天皆丽日,花香鸟语无地不春风”的图景,满满的“虎跃龙腾生紫气,风调雨顺兆丰年”美好祝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