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那平高速首座隧道半幅贯通
发表时间:2022-12-31 11:06: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那平高速二分部主线全长约16.7公里,设置桥梁14座,隧道3座,桥隧比达50%。此次贯通的隧道为那平高速二分部那化一号隧道右洞,长598米。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吴崇基)12月29日,百色-那坡-平孟高速公路(那坡至平孟口岸段)(简称“那平高速”)那化一号隧道实现半幅贯通。这是那平高速首座半幅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那化一号隧道洞口 吴崇基 摄

那化一号隧道洞口 吴崇基 摄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那平高速二分部主线全长约16.7公里,设置桥梁14座,隧道3座,桥隧比达50%。此次贯通的隧道为那平高速二分部那化一号隧道右洞,长598米。那化一号隧道地质条件复杂,隧道进、出洞口段围岩主要为强风化砂岩层,隧道洞身围岩主要为中风化砂岩,岩体破碎,开挖时易坍塌、易变形,围岩稳定性较差。

  针对那化一号隧道地质情况,那平高速二分部深入研究,编写切实可行的隧道施工方案,加强现场技术员及施工人员安全技术交底与安全培训,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重地质、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勤量测、早封闭”原则,严格执行隧道施工规范及设计图纸有关规定,按照环形开挖预留核心土法掘进施工,并加强锁脚锚杆布设,保障施工安全有序。

那化一号隧道二衬台车 韦佳成 摄

那化一号隧道二衬台车 韦佳成 摄

  此外,项目通过安装门禁、视频监控和人员定位系统,实现互联网远程监控,实时把控施工现场情况及施工人员安全。

  下一步,那平高速二分部将在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压实安全质量责任的前提下,加大人力、物资及设备投入,保证旱季施工进度稳步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