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平果:金婚夫妻同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发表时间:2021-07-07 23:1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平果市海城乡拥良村,有这样一对恩爱夫妻,他们因党结缘,因情扎根基层,他们同心向党,胸怀大志,分别于1965年和1970年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相加已超百年。前不久,两人都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两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背后是两位老党员踏实肯干,为群众奉献青春,燃烧热情的一生。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7日电(黄丽娜 黄映利)在广西平果市海城乡拥良村,有这样一对恩爱夫妻,他们因党结缘,因情扎根基层,他们同心向党,胸怀大志,分别于1965年和1970年相继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相加已超百年。前不久,两人都收到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两枚沉甸甸的纪念章背后是两位老党员踏实肯干,为群众奉献青春,燃烧热情的一生。

  为圆当兵的梦想,年轻的韦照新选择去祖国边疆守护一方安宁,而李凤林留在了家里悉心照料一家老小。在通讯不发达的年代,书信成了他们的情感慰藉。当他载誉而归,她也已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女主人。他冲锋在前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平安,她用最美的芳华构筑家国之梦,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驻守着国与家。

  “韦老和李奶奶是我们村出了名的模范夫妻,德高望重。韦老退伍后就选择回家乡工作,当起了我们村的管家,那时候一年领600斤公粮,他却拿出大部分粮食分给困难群众,带领大家修公路、修水利、寻找致富门路……李奶奶不但全力支持韦老,还协助他做妇女儿童工作。现在,只要村里有难事,有他们出面再难的事都能迎刃而解。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永远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拥良村现任党总支部书记袁源如是说。基层工作是艰苦的,而他们一干就是30年,他们用30年的青春诠释了无私忘我,不争名利,不求回报,把光和热洒在这片他们深深热爱的土地上,得到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年轻时习惯拼命干,现在老了总闲不住,我们总觉得,要在能力范围,用自己的余光余热为党和国家做些事,希望能教育好子孙后代,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让他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韦照新老党员坚定说道。

  参加老年协会志愿活动、给老党员上党课、学习使用微信、在APP上学习……韦照新和李凤林两位老人有着不输于年轻人的活力和求知欲,一有空闲就带着孙子孙女走村入户,到村部借阅书籍,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积极进取、活到老学到老的决心和坚持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的毅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