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来宾警方“断卡”再出重拳 148人落网
发表时间:2021-12-16 07:31: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治理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从11月26日起,广西来宾市公安机关开展“桂中断卡清源”第四阶段收网行动,截至12月8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48人,其中刑拘117人,行政拘留15人,取保候审12人,其他处理4人;共捣毁诈骗窝点2个,缴获作案物资1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莫崇贵 秦媛)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治理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从11月26日起,广西来宾市公安机关开展“桂中断卡清源”第四阶段收网行动,截至12月8日,全市公安机关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148人,其中刑拘117人,行政拘留15人,取保候审12人,其他处理4人;共捣毁诈骗窝点2个,缴获作案物资1批。

  12月1日,来宾市公安局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根据相关部门推送线索发现,来宾籍3名缅北回流人员与福建籍人员勾连,在南宁市开设诈骗窝点。在来宾市公安局领导的指挥协调下,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合山市公安局,于12月1日晚在南宁市五一路建材市材捣毁诈骗窝点1个,抓获嫌疑人21人,缴获涉案电脑17台等一批作案工具。

  经查,该窝点成员多数为缅北回流人员,以国外社交软件添加外籍人员为好友推荐虚假投资平台的方式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对以上事实供认不讳。

  武宣公安在工作中发现,韦某全(男,22岁,金鸡乡人)名下银行卡涉及多起电信诈骗案件,存在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对其家人开展政策法律宣传,多次做其家属思想工作,在公安机关的强大攻势下,12月2日,涉卡人员韦某全主动到武宣县公安局金鸡派出所投案。

  经审讯,韦某全如实供述了自己将个人名下的银行卡售卖给他人从事电信诈骗诈骗活动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韦某全因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金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团伙在桐木镇进行“跑分”洗钱,金秀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对该团伙进行摸排跟踪。办案民警经连日蹲守,逐渐摸清了该团伙盘踞窝点及作案规律,于11月28日在桐木镇成功捣毁一跑分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