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移民管理机构首个“边境管理研究室”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3-17 23:2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6日下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与百色学院红色文化培训学院联合举行“边境管理研究室”揭牌仪式,标志着广西移民管理机构首个“边境管理研究室”正式成立。

图为与会领导签署合作协议。王鹏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吴超能 王鹏宇)3月16日下午,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百色边境管理支队与百色学院红色文化培训学院联合举行“边境管理研究室”揭牌仪式,标志着广西移民管理机构首个“边境管理研究室”正式成立。

  “边境管理研究室”成立后,将依托该支队基层一线民警长期的边境管理工作实践、探索和思考,发挥学校雄厚的研究资源和高素质研究人才队伍优势,围绕边境管理服务、边民非法通婚、跨国劳务输入、边民边贸活动、边境民族宗教、边民屯边政策、边境教育质量等七个方面进行研究,力争形成详实、科学、可靠的调研理论成果,为地方党委政府和移民管理机构研究出台边境管控机制、创新边境管理手段、改进边境服务举措提供实践和理论支撑,聚力推进红城百色边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近年来,该支队创新政治工作思路和做法,加强与地方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争取学校在党建品牌创建、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邀请学校专家教授建立“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库”,常态化开展理论培训授课和思想教育工作,为推进队伍建设发展、维护内部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