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融水教师用平凡生活诠释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22-05-07 17:5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潘秋玉是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的一名教师,爱党爱国、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这些小标签,是同事和邻里对潘秋玉一家最真实的评价和赞美。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陈慧娴 梁俊远)潘秋玉是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的一名教师,爱党爱国、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邻里互助这些小标签,是同事和邻里对潘秋玉一家最真实的评价和赞美。

  她与丈夫相濡以沫,并肩为大苗山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是平凡岗位爱岗敬业的典范。他们一家也在2021年被评为融水苗族自治县“最美家庭”,成为了幸福家庭的楷模。

  从家庭到学校,从灶台到讲台,潘秋玉用心教导每一位学生,用情照顾每一位家人,用平凡生活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真正含义。

  在学校,潘秋玉是骨干教师,业务能力强、教学质量高,常年执教毕业班。生活上关心关爱学生,为困难学生联系资金帮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工作中默默奉献,日复一日辛勤耕耘,获得了柳州市“优秀导师”、融水县优秀教师、“中考质量优秀教师”等荣誉。

  在家里,潘秋玉孝敬长辈、科学教子,尽管工作十分辛苦忙碌,但她仍然尽量挤出时间照顾公婆和父母,同时作为一名母亲,潘秋玉也从不缺席孩子的成长,是儿子成长中最好的陪伴者、见证者、参与者。每当提到在北京工作的儿子,潘秋玉眼中总满溢自豪。

  “我们家过节没有那种太正式的仪式,就是买些菜回来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一餐就好。我儿子也是这样,到了节日,不管母亲节还是其他节日,他微信给我发个问候或者打个电话,跟我聊聊最近的生活,我就很满足了。”潘秋玉说。

  潘秋玉的公公和婆婆都曾是深受学生尊敬的人民教师,结束了几十年教书生涯的他们如今一个82岁、一个76岁,都是需要子女照顾的年纪。为了更好地照顾年迈的公婆,潘秋玉和丈夫就近住在公婆小区旁,三五分钟就能赶到家中照料。

  “作为儿子、儿媳来说,他们两个真的是做的很到位了,他们总会上来帮我们买菜、煮饭,什么都帮做。我觉得想要家庭和睦幸福,肯定是需要一定的付出的,没有付出哪能有这么好的成果。”潘秋玉的婆婆孙林姣说。

  “老人家毕竟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所以我们下班回来都是要帮忙煮的。反正将心比心吧,公婆都七八十岁了,就像照顾我的父母一样照顾他们,做点家务这都不算什么。”潘秋玉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