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贵港警方打掉1个VOIP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发表时间:2022-12-10 11:0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平南警方10日通报,近日,贵港市平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燕湖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VOIP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扣押VOIP设备一台,网关一台。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叶小燕 蒙斯颖)贵港平南警方10日通报,近日,贵港市平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燕湖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VOIP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扣押VOIP设备一台,网关一台。

  据介绍,平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侦查发现,平南县城区某宾馆疑似有犯罪分子利用V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民警经深入摸排侦查发现,出入该宾馆的一名男子形迹可疑,这名男子疑似有利用VOIP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本着露头就打,杜绝泛滥的原则,刑侦大队立即组织专班展开研判。

  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取证和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涉诈犯罪嫌疑人张某所在宾馆的房间。经过蹲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并缴获VOIP设备。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平南警方介绍,VOIP是基于IP的语音传输(英语:Voice over Internet Protocol,缩写为VOIP),属于一种语音通话技术,经由互联网来进行通信。诈骗分子通过架设VOIP设备、异地网络远程拨号的方式实施诈骗,达到隐匿其真实位置的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单处罚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