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启动乡村振兴主题文化活动 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2-12-10 11:0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特色有趣的民俗互动歌舞、精彩绝伦的非遗戏曲和手工技艺、活泼生动的情景小品和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这些极具民族地方特色的表演和市集展览,都展示着广西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精神风貌。

  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开场舞,极具壮族民俗风情。 牛雯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0日电(记者 牛雯莉)特色有趣的民俗互动歌舞、精彩绝伦的非遗戏曲和手工技艺、活泼生动的情景小品和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这些极具民族地方特色的表演和市集展览,都展示着广西各族群众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精神风貌。

  12月9日,“壮美广西,锦绣乡村”广西乡村振兴主题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忠良村举行。启动仪式以“新风貌”“新风俗”“新风情”为主题,展现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凸显乡村传统非遗的传承与保护,绘就新时代壮美广西的乡村文化蓝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利来友在仪式上表示,此次主题文化活动坚持农民主体、农业主线、农村主场,目的在于进一步挖掘提升乡村人文价值,推进农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力求更好地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更好地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联合各有关部门,于2022年12月上旬到2023年12月在全区开展多项主题文化活动,包括形式多样的理论宣传宣讲、乡风文明原创短视频展播、全区基层群众文艺汇演、田园马拉松和万村篮球赛等,让广大农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受到教育、提高素质。

  为加强广西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此前已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并举办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如,通过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文化精华与丰收节庆有机融合,传播农耕文化,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在庆丰收的喜悦中,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许瑾说,下一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以此次广西乡村振兴文化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和青年乡村建设,倡导农村精神文明的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