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全民国防教育添新阵地
发表时间:2022-12-10 11:2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8日,北流市国防教育主题阅览室揭牌暨《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赠书仪式在明瑞高中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9日电(曾洁)“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和边关。通过阅读这些书籍,我深刻体会到祖国是多么强大,生活在这样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要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为以后有能力建设祖国积累基础。”12月8日,北流市明瑞高级中学高一(四)班的团支书小何在自己的读书笔记上写下这段话。

图为北流市国防教育主题阅览室揭牌。李洪健 摄

 

  当天,北流市国防教育主题阅览室揭牌暨《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赠书仪式在明瑞高中举行,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各班学生在“红色书角”开展了一场小型主题读书分享会,学生们积极参加,畅谈读书心得。国防教育阅览室整体设计以红色文化为基调,突出国防教育主题特色,设置有国防教育主题书刊阅读角、红色书角等多个文化空间;为了优化学生阅读环境,提升学生阅读、表达能力,明瑞高中在阅览室内设计安装了LED大屏和分享活动场所,便于学生阅读后分享,或者举办小型文学沙龙活动。建成后,全校每班每周开展一节阅读课,阅读30分钟、分享10分钟,让国防文化成为师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国防”,让国防知识“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据了解,打造全民国防教育主题阅览室是北流市创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的探索尝试,明瑞高中今年获评玉林市首批中小学校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为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北流市首个国防教育主题阅览室选择在明瑞高中打造,下一步会逐步铺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