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共青团广西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献血赠药”
发表时间:2023-01-18 11:04: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共青团广西区委17日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广西交通厅、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织2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首场“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暨春节返乡“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罗颖佳)针对各地血液库存紧张和偏远地区、农村地区部分群众出现缺药少医等困难问题,共青团广西区委17日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广西交通厅、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织2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首场“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暨春节返乡“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活动倡议现场。 罗颖佳 摄

  活动中,广西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区青年志愿者发出春节期间积极参与“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和“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共青团广西区委干部职工以及周边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和药品共享活动。广西健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现场捐赠退烧药、止咳药等防疫药品和物资,帮助部分缺少药物的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图为爱心企业现场捐赠防疫物资。 罗颖佳 摄

  共青团广西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当前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团员青年、青少年社团、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等群体,在春节前后重点开展好“献血我带头 青年在行动”“我为老乡带盒药”和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与会青年参与献血活动。 罗颖佳 摄

  据悉,这次活动是当前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实施“乙类乙管”的情况下,共青团广西区委带头开展的首场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活动。活动将针对偏远地区、农村地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人群、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缺少药物情况,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参与春节返乡“我为老乡带盒药”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感受邻里间的关怀和温暖,帮助百姓邻里守望、共渡难关;通过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引导青少年勇敢面对疫情、科学应对灾害,帮助青少年排解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困惑、烦恼;针对春运期间火车站、客运站等客流密集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帮助民众顺利出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