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婚恋难题困扰“工程郎” 暖心“红娘”设法消除相亲尴尬感
发表时间:2023-04-20 11:4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5日,中铁二十五局柳梧铁路一标举办“初见既美好,相约在铁建”主题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来自柳州地区项目部的11名“工程郎”成功牵手广西象州县教育系统女教师,22名青年男女由此结缘。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闵佳鑫 王芳 张斌)“我当时就感觉是她送花给我,一回头果然是她,我的花也是送给她,我们真是心有灵犀。”来自广西柳梧铁路一标项目部的黄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广西象州县的英语老师零勇艳在一场联谊交友活动中牵手成功。

  这场活动的发起人,是中铁二十五局柳梧铁路一标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苏超,他是一位暖心的“红娘”。

图为启动仪式。闵佳鑫  摄

图为启动仪式。闵佳鑫 摄

  4月15日,中铁二十五局柳梧铁路一标举办“初见既美好,相约在铁建”主题青年联谊交友活动,来自柳州地区项目部的11名“工程郎”成功牵手广西象州县教育系统女教师,22名青年男女由此结缘。

  苏超说:“因建设行业的特殊性,项目部的‘工程郎’常年坚守在施工一线岗位上,朋友圈与交友面狭小,导致婚恋难题日渐突出。”

  苏超表示,针对工程单位单身青年多、“工程郎”脱单难的实际情况,中铁二十五局在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多方征集职工意见的基础上,积极与属地学校、医院和公益平台对接,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年联谊活动,帮助一线单身青年解决婚恋难题。

图为联谊交友活动现场。闵佳鑫  摄

图为联谊交友活动现场。闵佳鑫 摄

  “举办相亲活动不难,但如何提高相亲的成功率?如何让青年们在相亲活动中自然地与相亲对象交往?这却不容易。”苏超说。

  为了给项目部单身青年搭建友好交往、真诚沟通的交友平台,苏超和同事颇费了一番功夫。苏超和同事把活动过程分为“破冰行动”“游园互动”“心动邀约”三个章节。

  在“破冰行动”中,男女青年们分组围坐在一起,通过“抓手指”的小游戏,互相介绍认识,让男女青年在聊天中逐渐拉近距离。

  在随后举办的游园互动环节,通过“配对速运”“爱的圈圈”“甜蜜喂食”等一系列互动小游戏让现场感情升温,在“配对速运”环节,主持人将所有参与相亲活动的青年,分为四队,以队为单位,队内男女嘉宾两两配合,依次背靠背运输瑜伽球,且中途瑜伽球不掉地,中途掉落需重新开始,第一组运送到终点后,下一组才可出发,以此类推。整组运输瑜伽球达到12个,则全组挑战成功,用时最短的队伍获得通关小礼物。

图为联谊交友活动现场。闵佳鑫  摄

图为联谊交友活动现场。闵佳鑫 摄

  接着开展的是“爱的圈圈”游戏,在这一环节,男女组合站在一排,手牵手,将呼啦圈从第一个人脚下穿到头顶,传给下一个人,但是两人之间的手不能放开,要保持牵在一起,一直传到最后一个人,又从最后一个人顺回来,时间最短的队伍获胜。心仪的男女青年可互相邀请,组队进行游戏。

  “我最喜欢相亲过程中的游戏环节,这样可以多和女生互动,慢慢地相处,交往起来比较自然。”黄汀说,他今年23岁,平时的社交都通过微信进行,社交面比较窄,他感谢项目部为员工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给每一位单身职工解决终身大事提供了机会。

  苏超表示,相亲是多元化的展现自己,获得目标异性的关注甚至喜欢。因此,在设计活动流程内容时,一定要有趣且愉悦,要将轻松自然的的氛围贯穿整个活动过程。相亲对于两个陌生人来说,其实会有点尴尬,策划的时候应该多考虑如何消除这种尴尬感,提高双方的互动性。场地的选择及布置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一个浪漫的氛围,相亲成功几率会提高。

图为合影。闵佳鑫  摄

  图为合影。闵佳鑫 摄

  “感谢公司为我们的相识打造了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相知相遇。”项目部员工区小猛说,他与象州县教师刘开纯也在相亲过程中牵手成功。

  苏超表示,作为一名在铁建系统已经工作13年的员工,他深知“工程郎”脱单难,他会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员工们自然地开展社交,在社交中解决终身大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