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广西开展“山歌唱节俭”活动 推动制止餐饮浪费
发表时间:2023-04-30 15:5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各地充分利用“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巧借少数民族群众爱唱、会唱、善唱山歌的特点和优势,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内容创作编排成壮乡山歌,通过喜闻乐见的山歌对唱,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0日电(姜正利)“唱歌声音就要亮哩,食物美味要吃光哩。餐饮浪费要不得哩,节约粮食记心上哩。嘿撩撩螺……”近日,广西各地以“壮族三月三、山歌唱节俭”为主题,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取得新成效。

图为龙胜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山歌大对唱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龙胜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山歌大对唱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广西各地充分利用“壮族三月三”民族节日,巧借少数民族群众爱唱、会唱、善唱山歌的特点和优势,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内容创作编排成壮乡山歌,通过喜闻乐见的山歌对唱,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树立“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意识。

  桂林市组织创作编排了《制止餐饮浪费小歌谣》;龙胜县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山歌大对唱;玉林市组织干部群众穿上民族服饰,唱响反餐饮浪费山歌,做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员,并录制成小视频通过新媒体广为传唱;来宾市组织开展万人游学瑶都古城,唱响齐心共抵餐饮浪费活动;武宣县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餐厅、进景区、进商场”等“八进”活动;河池市大化县组织开展“千人碰彩万人歌”制止餐饮浪费,倡导节俭新食尚活动;崇左市组织开展“走边关”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构筑制止餐饮浪费千里边境长廊。

图为玉林北流勾漏洞景区“三月三”活动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图为玉林北流勾漏洞景区“三月三”活动 广西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统计,活动期间,广西共组织宣唱103场次,受众32万人次,发放宣传倡议书、宣传海报10.7万份,制作新媒体小视频66个,宣传典型案件47件,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