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农机中心多措并举促进民族地区农机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1-12-03 17:1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农机中心党委及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并部署民族团结工作,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日电(覃伟新)广西农机中心3日介绍,今年以来,该中心党委及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并部署民族团结工作,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农机中心组织了工作督查,有力促进民族工作落实落地,依法预防和处理涉民族宗教各类矛盾纠纷,坚决杜绝因民族宗教问题影响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的事件发生。

  为大力支持民族地区农机化事业发展,广西农机中心在政策、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对广西少数民族聚居县(市、区)给予倾斜,以实际行动支持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广西农机中心介绍,2021年,安排64个少数民族县(区)农机购置补贴项目资金30630万元,占广西资金总额的64.5%;安排50个少数民族县(区)甘蔗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补贴项目资金41989万元,占全区资金总额的92.8%。

  同时,广西农机中心还在社会化服务和生产托管项目、糖料蔗全程机械化项目、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优特作物全程机械化项目等农机项目安排上,给予少数民族地区一定倾斜及照顾,有力推动民族地区农机事业发展。

  广西农机中心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11月,广西农机中心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讲座,邀请广西民宗委业务处室领导到中心讲授解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民族政策,指导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将民族政策适当列入培训班内容以及干部职工全员网络学习必修课内容。中心还通过官网、公众号以及电子宣传屏等媒介,大力宣传民族宗教政策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良好氛围。

  广西农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搭建民族团结工作平台,组织开展了干部职工健步走比赛、中秋节慰问等活动,不仅活跃了单位气氛,而且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各党支部还结合主题党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活动。比如,办公室、人事部、标信部三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初心向党·传唱红歌暨民族团结主题党日;科技推广部党支部联合三江县农机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民族团结暨农机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民族团结工作融入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与帮扶村互动活动也富有成效。

  今年6月1日,广西农机中心开展送农机知识进校园,为少数民族学生捐赠书包、文具、图书、服装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在7月底,成功举办第一届自治区农机中心、仁合村篮球爱好者杯,丰富了乡村居民的闲暇生活,增进了仁合村的凝聚力。今年10月中心领导还上门门慰问2名百岁老人和3名残疾学生,并分别为他们送上500元的慰问金,让少数民族同胞感受党的温暖,增强他们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力量。

  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结对帮扶村加速振兴,广西农机中心选派2名第一书记和3名工作队员进驻定点帮扶村,组织96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仁合村155户脱贫户,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广西农机中心争取总投资907.24万元的都安县2021年第一批大中型水库移民项目“美丽家园工程”成功落户仁合;争取扶贫资金92.5万用于发展“贷牛还牛”产业;筹措资金69.3万元建设仁合村油茶生产机械化示范项目。获得2021年中央、自治区财政扶持资金50万元。争取资金20万用于推动建设肉鸡-水果-酿酒冷链,延长肉鸡生产加工链,实现仁合村产业多样化发展。地同村以村集体养牛场为产业基础,继续维持毛葡萄种植示范带动,逐步发展母猪及生猪养殖、油茶种植等特色产业,提升产业覆盖率,实现产业大发展及农民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