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李杰云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好"两节"
发表时间:2021-12-31 20:28: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9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12月29日,贺州市委书记李杰云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杰云首先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了解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长期坚守抗疫一线,守护贺州群众健康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李杰云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和场合上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连夜赶赴百色,检查指导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标杆。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杰云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防控重点环节、重点任务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来贺返贺人员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和医疗卫生机构感染防控,坚决防止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加强会议、酒店、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控各类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减少农村集市规模和频次。强化节假日、寒假期间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减少输入风险。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应接尽接”。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工作预案,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储备,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在备战状态。

  李杰云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同志要分兵把守,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决不能因为一人一处的疏漏失职影响全市防疫大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和发动群众,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要强化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立行立改。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引导返贺来贺离贺人员落实自治区健康管理“十严格”等要求,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洪军主持会议并汇报贺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海浪,副市长黄锦活、罗剑参加活动。(贺州市广播电视台/夏冀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