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为平陆运河开通运营储备相关人才
发表时间:2022-05-20 16:24: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船舶检验中心1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南宁船舶检验中心未雨绸缪,和南宁海事局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为平陆运河将来的开通运营储备相关人才。

  图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船舶检验中心与南宁海事局建立合作共建签约仪式。陈奕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覃义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船舶检验中心1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南宁船舶检验中心未雨绸缪,和南宁海事局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为平陆运河将来的开通运营储备相关人才。

  据介绍,平陆运河的建设和今后的开通,会促进南宁及广西水运的繁荣发展,同时也会涉及当地未接触过的江海直达船舶的检验和监管,为提升水运安全,自治区南宁船舶检验中心与南宁海事局签署了合作共建机制的协议。

  上述协议拟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业务协同合作机制、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渡船检验协调机制、联合应急反应机制、联合宣传机制、疫情期间工作交流机制等。

  上述合作共建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海事管理机构和船舶检验部门的交流协作,共同推动船舶安全监督管理和船舶检验质量双提升,把好船舶安全质量关,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稳定,促进平陆运河江海直达船型航区研究。

  据了解,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条修建通江达海的大运河,连通西江“黄金水道”和北部湾港口,是新开辟的江海联运战略大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