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疫情催生企业“直播带岗”广西北海以新渠道纳贤
发表时间:2022-05-20 15:3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直播间内,两位打扮精致的主播一如既往地卖力“叫卖”着,她们不是在卖产品,而是在“叫卖”企业的招聘职位。这一幕发生在广西北海市,420名求职者通过“直播带岗”活动,与用人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直播带岗活动现场。杨林翠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杨林翠)直播间内,两位打扮精致的主播一如既往地卖力“叫卖”着,她们不是在卖产品,而是在“叫卖”企业的招聘职位。这一幕发生在广西北海市,420名求职者通过“直播带岗”活动,与用人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由北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北海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活动近日火热进行。企业HR走进智联招聘直播间,与求职者线上“零距离”沟通,“屏对屏”互动。

  直播期间,平台在线访问超5万余人次,简历在线投递866人,其中420名求职者与用人方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活动通过“企业直播带岗”的职位推介形式,充分发挥了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的作用,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触“屏”可及。“企业直播带岗”与“就业创业政策”一起跃上“云端”,弹幕不停、答疑不断,引得企业与求职者纷纷点赞。

  据悉,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考验和就业形势的新变化,北海市人社局切实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优化就业补助资金支出结构,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探索揽才新举措。依托智联大数据平台,更快更好地为用人单位解决招聘问题,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就业服务。

  广西太阳纸业(北海分公司)、信义集团(玻璃)(北海分公司)、北海玖嘉久食品、广西金海盈食品、广西紫气天下网络科技、北海四月天民宿服务、永昶科技电子(北海)7家优质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逐梦惟笃行,实干正当时。下一步,北海市人社局将持续发力,着力畅通疫情期间企业和求职者沟通交流渠道,推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全方位对接,助推北海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