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在广西举办
发表时间:2022-11-19 15:28: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18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卫生官员、口腔医学界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云端丝路,共促口腔健康”主题展开研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8日电(记者 黄艳梅 俞靖)第八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18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卫生官员、口腔医学界专家学者围绕“共建云端丝路,共促口腔健康”主题展开研讨。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线上”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该论坛作为中国—东盟口腔医学领域的部长级国际性论坛,于2016年纳入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框架。

图为开幕式现场。俞靖 摄

 

  本届论坛下设高峰论坛、综合学术研讨会和青年论坛三个分论坛,从公共口腔政策、学术前沿和青年交流竞赛三个层面,深入探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口腔医学领域交流与合作,分享国内外口腔医学发展动态。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缅甸卫生部部长岱楷温、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以及口腔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廖红兵分别现场或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俞光岩、周学东,国际牙医师学院(ICD)亚太区理事长拿督侯锦泉,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科技厅、广西医科大学等厅局级领导,以及国内知名口腔院校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出席开幕式。同时,来自8个东盟国家的卫生行政官员、口腔医学界专家学者们通过网络视频参加本届论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致辞。俞靖 摄

 

  黄俊华称,后疫情时代,广西将紧紧抓住中国和东盟携手迈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新时代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面向东盟的独特区位优势和渠道作用,不断完善中国—东盟卫生合作机制,发掘新的合作潜力,开拓新的交流空间,共同打造新时代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开启后疫情时代中国—东盟医学合作的新篇章。

缅甸卫生部部长岱楷温视频致辞。俞靖 摄

 

  岱楷温通过视频致辞称,希望缅中两国继续深化包括口腔医学在内的卫生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两国民众的健康和福祉。他同时对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多年来为缅甸培养众多口腔医学人才表示感谢。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通过视频作主旨演讲。俞靖 摄

 

  郭燕红称,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搭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口腔医疗卫生合作的良好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务实成果。中国与东盟要继续加强沟通,推动合作共赢;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发展;完善合作机制,共建“健康丝绸之路”。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视频致辞。俞靖 摄

 

  郭传瑸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国口腔卫生事业发展势头强劲,生机勃勃。中国与东盟要在口腔医学研究、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更加坚实的平台。本届论坛将为中国与东盟各国谋求新发展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双边口腔健康水平,取得更为务实的成效,惠及更多民众。

口腔论坛组委会执行主席、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廖红兵致欢迎辞。俞靖 摄

 

  廖红兵称,口腔论坛已成为中国口腔医学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响亮名片,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继续以论坛为平台,打造中国—东盟口腔医学合作升级版,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在口腔医学卫生、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上实现更大的作为。

11月18日,中国(广西)—东盟口腔医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宣告成立。俞靖 摄

 

  当日,“中国(广西)—东盟口腔医学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宣告成立。专家委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牵头、8个东盟国家的知名口腔院校响应共同组建,将专注于区域内沟通、交流、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东盟口腔医学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