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凭祥代表团与越南谅山省谅山市举行工作会谈
发表时间:2023-02-22 16:0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双方就如何全面推动恢复口岸货物通关、互市点开通、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及深化跨境物流和跨境旅游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2日电(罗丽仙)应越南同登-谅山口岸经济区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黎文胜邀请,广西凭祥市委书记,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武晓辉近日率团前往越南谅山省谅山市举行工作会谈。

  双方就如何全面推动恢复口岸货物通关、互市点开通、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及深化跨境物流和跨境旅游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推动口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现场。罗丽仙 供图

  中越有着友好交往传统,两国人民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越友谊不断加深。在过去的一年里,双方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加强沟通协作,探索实施口岸货物新型通关模式,口岸持续健康发展。

  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越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及《中越联合声明》文件精神,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浦寨(中国)-新清(越南)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持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促进两国边境口岸贸易畅通、维护供应链畅通,为口岸货物通关创造便利,促进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此次会谈,将为双方更快更好实现口岸经济全面复苏注入强劲信心和动力。

  凭祥市代表团与越南谅山省代表团合影留念。罗丽仙 供图

  凭祥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生弟及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友谊关海关、友谊关边检站、凭祥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当天会谈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