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百色武警官兵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3-03-27 11:18: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清明节前夕,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官兵邀请覃礼广烈士家属走进广西乐业罗妹洞文化广场覃礼广烈士铜像前开展“讲英雄故事 强奋进担当”主题讲习活动。

官兵在覃礼广烈士铜像前开展讲习活动。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供图

官兵在覃礼广烈士铜像前开展讲习活动。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7日电(唐明洋 梁力 刘中海)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清明节前夕,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官兵邀请覃礼广烈士家属走进广西乐业罗妹洞文化广场覃礼广烈士铜像前开展“讲英雄故事 强奋进担当”主题讲习活动,缅怀为驻地建设献出生命的覃礼广烈士,学习致敬先烈,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强军担当。

官兵向覃礼广烈士母亲献花。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供图

官兵向覃礼广烈士母亲献花。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覃礼广烈士是广西环江人,1974年8月出生,1993年12月入伍,1992年10月入党,曾任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乐业中队司务长。1999年11月10日,覃礼广在担负乐业县“大石围”旅游资源开发工程安全保卫任务中,突遇地下河水位猛涨,危急时刻,覃礼广处变不惊、沉着果断,在湍急的地下河水中来回十二趟解救同行的考察队员,自己却因体力不支壮烈牺牲,时年25岁。覃礼广烈士舍身为民的精神被一代又一代百色武警官兵传承发扬。22年来,中队官兵一直保留着他的床铺,还在中队营区立起了他的雕像,每天点名时都会在雕像前呼点他的姓名。

官兵们整齐列队前往覃礼广烈士墓前扫祭。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官兵们整齐列队前往覃礼广烈士墓前扫祭。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在活动现场,官兵们通过覃礼广生前战友、所在班战士的深情讲述回顾了覃礼广烈士为驻地发展建设牺牲奉献的英勇事迹。故事动人,官兵们端坐静听、神情肃穆、掌声此起彼伏,被覃礼广烈士的壮举深深触动。

官兵们肃立默哀深切缅怀。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官兵们肃立默哀,深切缅怀。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讲习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前往覃礼广烈士墓前,官兵们整齐肃立,默哀缅怀。随后,官兵及一同前往扫祭的家属依次向前行礼致敬、敬献鲜花,以最质朴的方式追思覃礼广烈士,向其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官兵们向覃礼广烈士敬献鲜花。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官兵们向覃礼广烈士敬献鲜花。武警广西总队百色支队 供图

  参加活动官兵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学习覃礼广烈士无私奉献、舍身为民的精神,肩负起强军的神圣使命,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